wq

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

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。炽烈而悠长,摧枯拉朽而又缓缓流淌。

她选择燃烧自己而谱写这曲荡气回肠的暗恋之歌,从生到死,毫无悔意。

她说自己的人生从十三岁开始,从他温柔地打量她,一句谢谢开始。

而她的悲哀也源于此。十六年,为爱耗尽生命的十六年,他不记得,从少女到少妇,次次纠缠,皆作浮云散,她不愿提起,不愿以爱之名为他带来丝毫痛苦。

她说,我若不死,必会手撕信笺,只是你若看到,必是已死之人的绝笔。

关于我的秘密,始终都只是你,只是我不说,十三岁的相见又相离,不会说,十八岁的销魂荡魄,不会说,为你生子育子成人,不会说,后来再见一夜弃,不会说,只等得人生终了,无子无依无命,才将一切淡淡诉说。

她说,我的一生从未因爱你而厌烦,请你也不要因我信中言语啰嗦而厌烦。你也不必害怕它出自死人之手,因为这人对你从来只有爱,无一丝怨恨和打扰。

你每年生日时收到的玫瑰花,终于在四十一岁这年断了音讯。当你望着空空如也的花瓶,是否有丝异样萦绕心头。只是你永远不记得,也永远记不得​​​。

评论

热度(1)